Menu Close

谁最擅长制造惊喜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Surprise-P-2-by-william-819x1024.jpg

并非只在圣诞节,我们才会期待和制造“惊喜”。哪怕是骄阳似火的盛夏,我们也遇见了“圣诞老人“。

我们芬兰的好朋友Ritta,最懂得如何制造惊喜。上周一的午餐时间,一个熟悉的身影从街口走来。首先抓住我们眼球的是一对耳环:树枝般的线条点缀着洁白剔透的珍珠,随着脚步的节奏摇曳生姿。一定是她!我们太了解Ritta,只有她才会拥有如同博物馆收藏一般的耳环收藏,只有她才会每次出现都搭配着不一样的耳环。我们跑着过去,紧紧拥抱。“你怎么会在夏天的时候出现?你不是通常都是冬天才会来广州吗?”“广东工业大学再次邀请我的丈夫Esa来做讲座,我就和他一起过来,也顺便能看看你们。”

和Ritta的认识是在LOCK CHUCK第一年的圣诞节。在芬兰航空工作的她,满世界飞行。第一次造访广州,她把习惯带到这个陌生的城市 — 用双脚探索这座城市隐藏的宝藏。巧合的是,在发现我们的时候,Ritta同时发现我们采用的咖啡豆也来自她在纽约做交换项目的2年期间最爱的一家咖啡店Irving Farm。从赫尔辛基到广州,一个纽约的标志把我们紧密相连。后来,我们也发现彼此拥有太多相似的兴趣:旅行,探索,认识新朋友,对大世界充满好奇。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Surprise-P-4-by-william-819x1024.jpg

‘Esa和我给你们带来了一份礼物’,她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笑容。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我们不禁叫了出来,是来自Marrimekko的杯子和纸巾。曾和Ritta提起,我们超级喜爱芬兰的设计,特别是Marimekko。从那以后,她就不曾忘记。新的杯子和纸巾再次扩充了我们Marimekko的收藏,而这些收藏中,大部分都是来自Ritta的礼物。

无独有偶,上个月的东京之行,我们也遇见了一次“圣诞老人”。我们的好朋友路璐生日,有幸订到了从开业前便吸引了无数聚光灯的Inua餐厅。当晚服务我们的是一位出生在瑞士的日本人Yoss。晚餐只供应一份叫做“四季”的菜单。在赴宴之前,我们就在猜想,大厨会给出怎样的惊喜呢?“四季”会如何在面前的餐盘展开?不出所料,在每个不经意的细节,我们都收获到了惊喜。

“怎样?今晚的晚餐还满意吗?”Yoss问。“太棒了,实在找不出一个合适的形容词。你们是不是做了背景调查?要不怎么会在每一道菜里面都有我们最喜欢的食物?比如海胆,蘑菇。”我们好奇的眼睛盯着他回答道。Yoss问我们是否想要在饭后参观一下他们的厨房?这又是一次眼界大开的经历,从酱料的制作到最后的摆盘,我们甚至无法闭上因为崇拜而张开的嘴。更大的惊喜在最后,Yoss端上来一个点着蜡烛的生日蛋糕,送上一张贺卡,上面是当晚整个Inua团队的签名和手写的生日快乐。

圣诞老人喜欢冬天,但他的精神也萦绕在夏天。我们最年轻的印度咖啡师Krish仍然是一名在读学生。因为热衷于咖啡制作和文化链接,Krish加入了我们。也正是因为他,我们有了一位印度妈妈:Krish的妈妈Dhruve女士。Dhruve女士是一位素食主义者,但是全世界最淘气最顽皮的小朋友也会喜欢上她做的素菜。她总会给我们做鹰嘴豆泥,印度咖喱和三明治。每次见到她,我们总会把严格遵守的健身饮食餐抛之脑后,大快朵颐。“这是印度的三明治,里面的所有配料都是我从印度带来的。”Dhruve女士说。这位慈爱的妈妈给我们打开了一扇随意门,通过它,我们接触到并深深地爱上了神秘的印度文化。一颗种子早已播撒,终将有一天,我们可以踏上印度的土地,在人来人往的集市,轻轻地左右晃动脑袋。

沿途中收获的惊喜总让我们感动不已,也正因如此,我们总是努力地为每一位造访的朋友制造惊喜。当热情的太阳炙烤着广州,我们搭建了一个又酷又活力四射的绿洲。

我们骄傲地再次引进来自芬兰的Napue Gin,加入到夏日限定饮品Tonic Fresca当中。沁人心脾的汤力水搭配新鲜的水果,每一口都是夏天的味道。我们最爱的京都福寿园抹茶也在这个夏天带来新的惊喜,清新的苦味融化在特制的冰块中,混合入丝滑的奶油,手摇出厚厚的泡泡,咕噜咕噜,这就是夏天最好的解药。

我们还兴奋地邀请到来自印度的艺术家Parina和本地艺术家Evan一起合作,设计我们夏天Pop Up Pub的贴纸。即将发布,敬请期待。

有爱,就会有惊喜。

Posted in 最新动态

发表回复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