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城中绿洲

LOCK CHUCK的街区,绿意葱葱。 摄影:Monster

总会有客人提问,为什么会选择在一条如此不起眼的小巷开店?而经过的人,也会好奇地打量花瓶里插着的大型树枝,枝繁叶茂的它们应该是很开心的,但为什么没有根也能生长?有一天,一位客人走进来,看着吧台上的马醉木,仔细打量。“住在附近的朋友告诉我,你们店铺有很多漂亮的绿植,所以我就过来欣赏一下,我自己也是一个植物爱好者。“

第一棵在LOCK CHUCK安家的绿植是一棵高达3.5米的鸡蛋花树。那是极其偶然的机会,在广州郊外的一个苗圃发现的它。刚开业不久,我们想选择一棵高高大大的绿植在角落,却没有特定的目标。在苗圃逛了一圈,看到的都是如同身着制服一般,造型高度极其相同的流水线树木,失望之余,正准备离开,突然看到沟渠边长着一颗歪歪扭扭的树木,孤零零,和周围的环境一样唏嘘。“看,那一棵,好天然的形态啊。那棵树发售吗?”我们感到眼睛闪着光,问苗圃的老板。“哦,那是一棵自己长起来的树。当然你要,我就卖。”老板说。后来这棵树成为了我们的门童,一到夏天,还会骄傲地绽放一簇簇黄色的花朵。

左:第一棵在LOCK CHUCK安家的鸡蛋花树,名字叫做Judy。摄影:Miss夏七
右:鸡蛋花树Judy出生的地方,恣意地没有约束地生长。

店铺的位置刚好面对着两栋楼之间的空隙,阳光可以肆意地穿过水泥森林,直射进来。也因此,我们的树可以畅快地生长,和我们一样,每天都散发着十足能量。它们成为了LOCK CHUCK的一员,我们甚至给每一棵树都起了名字。Daisy是第二棵在这里落户的鸡蛋花树,会开出粉红色的花朵,她和上面提到的第一棵鸡蛋花树Judy互相较劲。Daisy没有Judy高,却拥有长达连续7个月的花期,每天都能发现一簇花苗骄傲地扬起头。每天浇水时都会和她说:“Daisy,你真漂亮。你开的花越多,你就越美丽。”Daisy听懂了我们的话。

第二棵在LOCK CHUCK安家的鸡蛋花树,名字叫做Daisy。摄影:Miss夏七

LOCK CHUCK的树木会行走。对绿植的热情让越来越多的成员加入到我们的大家庭。两棵摆在一起的树叫做Johnny和Steven。他们的名字来自于经常前来我们店铺的一对甜蜜的情侣。用不了多久,已经没有新的空间继续容纳新的小伙伴。好邻居施小姐因为喜欢我们而把工作室搬到了隔壁。Johnny是第一棵移民到施小姐门口的树。两年过去了,施小姐办公室的门口,已经变成了一个被精心打理的小花园。

对绿色的喜爱让我们留意到身边的每一棵绿植。在日本,我们总被插在水里的枝条吸引。这些树枝不仅重构了原本的空间,和种在土里的整棵树相比,有着更优雅的形态。有一种树枝尤其吸引我们的注意,忍不住拍下来,希望回到广州,也能找到这种相似的植物。由于缺少园艺知识,也没有更多的市场资源,找了很久,甚至不知道照片中念念不忘的树枝叫做什么名字。我们也不是坏孩子,自然不会在马路边折断一束枝条来做装饰。后来得知,这种植物的名字叫做“吊钟”,并非是本土植物。再后来,我们的供应商兴奋地打电话给我:“你赶紧过来看看,我给你找到了什么!上次你给我看的照片里的枝条,我在日本联系到了货源。刚刚进口到达广州。”

“有请吊钟上场!”
空间的重构。摄影:Fiona
一段记得住的咖啡时光。摄影:滔哥

绿植变成了友好大使,连接着我们和客人。有无数只镜头聚焦它们的美态。关于绿植的知识和喜爱在此传播扩散。我们的好朋友Bloom In December还专门来教我们怎样才能让水里的枝条存活更久,让每一棵LOCK CHUCK的植物,都能见证周围路过的人们对这一片都市绿洲投来的喜爱的目光。

在一条不起眼的小巷里,一片城市的绿洲,因为爱,自然地生长。

Kris和Kate来自乌克兰。他们的浪漫在这片绿洲中弥漫。
LOCK CHUCK大家庭,有美丽的人,还有美丽的树。

#IsLCCool

“LOCK CHUCK酷不酷?”是我们全新的一个推广项目。在其中我们向大家分享背后的点滴细节。本期故事由Lily Clare和Chuck一起讲述。IS LOCK CHUCK COOL? is new campaingn featuring stories behind the scenes. Story editing by Lily Clare and Chuck.

Posted in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