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什么才是新常态?


是不是直到失去,我们才会追忆曾经拥有?

我们没有怀念机场办理登机的柜台前蜿蜒的长龙,但我们怀念系上安全带时的兴奋,看着舷窗外的沥青跑道渐渐缩窄成一条细线,直到奔涌的云雾模糊了视线。我们也没有怀念地铁车厢前胸贴后背人与人的紧密接触,但我们怀念隧道里行色匆匆的步伐,和时间赛跑的大都会速度。所以,当我们发信息给朋友们,说:“一定要保重。希望生活尽快恢复正常。”,这句话中的“正常”实际是我们记忆中最宝贵的一部分,只是在曾经拥有的时候,我们都以为这是理所当然。

新冠肺炎的肆虐迫使我们有意或无意地重新审视我们拥有的东西和我们珍视的东西。经常被引用的这一句话“我们记不住时间,但却记得住每一个感动的瞬间。”又浮现在脑海。我们翘首以盼“回复正常”是因为我们期待能够再次创造一个个珍视的感动的瞬间。

你还记得2019年的夏天吗?那时候你和自己说,一年之后要做什么?我能记起那时候把东京的夜空点亮的花火。仰着头,挤在人群中,接连不断发出的赞叹。早已到达大人年岁,夜空下的我却相信童话故事真实存在。如同对着生日蛋糕上的蜡烛许愿,我告诉自己,一年后,花火大会再见。

东京是我的秘密花园。表参道一处拐角的一家小小的天妇罗餐厅みやかわ我极少和他人分享。店主是一对白发苍苍的夫妇。老爷爷会在开放的吧台施展魔法,老奶奶则一直鞠躬,和每一个进店的客人打招呼。老奶奶并不会说英语,但每次见到我,总能认出我,我知道,她的肢体语言在说:“欢迎回来。”在东京,我总会住在六本木的同一家酒店的同一间房。5分钟的步行距离就是我在东京最喜欢的咖啡店Blue Bottle Roppongi,每天早晨一定会准时出现。所有的店员都能认得我,每次一进门,他们就会露出惊喜的表情:“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好久不见!”(我敢确信,他们肯定在谈论我下一次回来将会是什么时候。)目黑川除了有铺天盖地的樱花,还有我私藏的最佳落日观赏点。星巴克4楼的平台,夕阳西下,天空被烧得通红,我总会忘记了时间的流逝,直到星星在眨眼,才依依不舍把视线移开。

“在我们都熟知的地方,你和我,面对面。”人类总是特别擅长建造时光胶囊,把最美好的记忆珍藏。上个月,一个叫做Summer的女生给我们发了一封邮件,她说她是LOCK CHUCK的粉丝,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够和我们一起共事。附件是她的设计作品集。“这真是太巧了。你的名字叫做Summer,而夏天又是我们最活跃的季节。每一年夏天我们都会举办Pop Up Pub的活动,用冰爽的夏季特饮和嘉年华一样的气氛把店铺会变成一个酷酷的pub。每一年的Pop Up Pub都由不同的艺术家或设计师做视觉导演,如果你感兴趣,今年的由你来完成?”我说。

一周之后,我收到了第一份设计草稿,主视觉是一个色彩缤纷的slot machine。“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刚开始,我以为这只是一个单纯的甲方委托乙方的设计任务。但你一直鼓励我再往深挖一点,把自己的感情投射在设计中。”Summer说。“从毕业之后,我一直都很不自信把私人情感反应在我的设计中。有谁会在意我自己的情感呢?但每一次设计,我总想融入一些元素,比如游戏机,魔方这些男孩子们都为之疯狂的东西。小时候我还住在村里,堂哥比我大4、5岁,就住在隔壁。他经常会带我跟他同学一起玩。其他女生都是一起玩娃娃或者是角色游戏,堂哥就会带我去抓鱼啊、上山啊、去同学家打游戏啊,以前还是那种要插卡带的游戏机。虽然后面长大了也搬出去住了联系不会很多,但偶尔还是会想到他小时候对我的爱和照顾。记得有一次他写作文写说他很喜欢我无论以后我想要什么都会给我,文章还被伯伯念出来笑他,现在想起来就是那种小男子汉觉得能扛下一片天的语气。朋友平常和我聊很多卡通片我小时候都没有看过,经常被笑说是个没有童年的人,但是我的童年的记忆就是哥哥带来的这些游戏的小片段吧。“

在标记为”夏天“的时光胶囊里,我们发现了跳跃的力量,不顾一切的逃离,脚和手一起跟着舞动的节奏,还有好奇和无拘无束的自由。没有什么能够阻止我们把最珍视的夏日记忆重现,即使我们现在都仍待着口罩,毕竟,只有这样的记忆重现才是我们的”正常“。一年一度的夏日Pop Up Pub现已在LOCK CHUCK上演。期待了很久的Tonic Fresca重返菜单。连空气都洋溢着夏日派对的喜悦。Summer还设计了一套限定徽章,即日起开放预购。我们的好朋友Hera将在我们隔壁开放一家cocktail bar。或者一杯咖啡之后再来一杯cocktail?夏夜如此年轻,我们都不着急回家,你呢?

暑假的记忆总和出逃有关。现在,你知道要逃去哪了吗?

Posted in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