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希望不熄灭

一位朋友问我:“你们怎么做到每天都这么元气满满?”回复他之前我的手指在屏幕上停顿了一小会,突然想到我们的好邻居施小姐曾经也问过同样的问题。所以,答案是什么?

我时常回想起在武汉大学攻读学位的时光,那时候我学会的重要一课就是无论何时,始终抓住希望,然后抱紧它。刚到武汉大学的时候,被录取的兴奋迅速被忐忑不安的心情所代替。:是的,我终于被国内顶尖的高校录取了,指导我的导师是行业内著名的周教授,身边同实验室的同学,每个头上都带着光环,闪闪发光,但我本科学习的专业和研究生选择的专业是完全两个不同的方向,和他们相比,我是一个被远远抛在赛道后面的新手。

新生见面会时,周教授给我分配了一个试验性的项目,希望通过这个简单的并不复杂的项目,让我了解如何设计试验过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即便如此,仍旧双腿发抖,在这之前,我甚至没有独立地完成过任何一个项目。周教授看出了我的紧张,说:“年轻人,办法总比困难多。”

解决方法的第一项就是旁听本科生的课程,缺失的基础一项项补上来。除此之外,积极向我的同伴学习,每当他们做试验,我总兴致勃勃地自愿去参与打下手,从实践中学习专业的技能(趁此机会,谢谢现在武汉的帅帅和熊熊,当年的帮助,从未曾淡忘。)。第一个学期还未结束,我竟然顺利地完成了这一个项目。如同一场马拉松,越过那根遥不可及的终点线的美丽想象是沉重的双腿坚持往前的最大动力。周教授随后又分配我一个更有挑战性的项目:为封闭的电器设备设计一个有效的故障监测方法。过程中的失望和沮丧数不胜数,有多少次重新推翻辛苦建立的假设,有多少次怀疑是否能够顺利毕业,但每次试验中的新发现,即便是很小的发现,也让我兴奋不已,发着微光的希望重新闪烁着灯塔般的光芒。我能做到。我确实也做到了。

离开电力领域已经很久,但那时候点燃的希望,至今,仍在心中启明未来的路。

“破晓会是坚持的人获得的奖赏。”有一天,我的同事子谦说他想去意大利旅行。我知道这个愿望绝对不是突然的冲动。在LOCK CHUCK工作,他接触到了大量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客人,去探索这个无尽的星球的愿望也因此被点燃。他开始自学英语,身为至,心先远。在之前的一次推送中,我们有提到他脱口而出的英文短语让正在交谈的我和Krish大吃一惊。如今,他正在用英文研究意大利的历史和文化。我毫不犹豫地和他说,去吧!

回到开头的问题,我回复他:“因为希望从来都没有熄灭啊。”我的好朋友和英文编辑Emily上个月重返中国。这是她回伦敦后一直都想实现的梦想。然而刚抵达广州,新型肺炎的蔓延越来越严重,不得已,她只能立即改签回程机票。期待了2年的重聚,不到48小时就结束。她很难过。我安慰她说:“Em,你看,我们不是再次见面了吗?你做到了!我相信,下一次的重逢,一定不会太远。”在Instagram上,她贴出了一张合影,用中文写:“有一天,我会再回来,在这里写我的小说。”

漫天灿烂的木棉,如同一颗颗点缀的星光,春天到了。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时候,像过去的两个月一样,如此的想念每一位朋友。虽然被迫在家禁足很久,很久不见,但,请不要放弃希望。每年的春天,我们都和最喜欢的城市东京有一个约定,让日本樱花远渡重洋,在咖啡杯里为你盛放;我们的团队也一直保持忙碌的步伐,甜点大师Nichole和小伙伴一起,成功地完成了布朗尼和萝卜蛋糕的测试;还有全新推出的常客计划,无需任何会员费,却能享受高达30%的折扣。请一定要相信:明天一定是繁花锦簇,再次见面,一定是如花般的笑靥。

我们的爱,时刻与你同在。 


Posted in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