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保持传统” LOCK CHUCK 圣诞集市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website-20191216-1024x819.jpg

在策划“Go Explore探索吧”项目的时候,我们和日本的好朋友Seiji进行了很多次头脑风暴,其中一次是关于探索传统。当我们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其实是在MacBook的键盘上敲出来的,那么,为什么日本文具店那些琳琅满目的笔仍然戳中我们的内心?我们早已习惯把脑袋埋进屏幕里,科技让生活更加便利,那么,为什么面对面的怦然心动总是更加记忆犹新?

为什么我们要保持传统?

5年前,我辞去了一份稳定的电力公司的工作,飞赴纽约过圣诞。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体验过真正的圣诞节,只有脑海里憧憬的画面:覆盖着厚厚积雪的屋顶,闪闪发光的圣诞橱窗,寒风吹起,飘来一阵阵松树的清香。然而,内心在激动的同时也闪过一丝不安。即使并不十分喜爱这份工作,但毕竟这是我的专业,毕竟是被专业训练了许多年。离开熟悉的领域,走一条未知的道路,真的是一个好主意吗?连接肯尼迪机场和曼哈顿的列车把我带到了终点站梅西百货。爬上地面,脑海里的童话故事片段一幕幕地全部变成现实:一片片雪花漫天飞舞,身边穿梭的人群脸上带着希望和笑容。“圣诞快乐”,每每眼神交汇的时候,陌生的他们总会笑着和你说一句圣诞祝福。路边一个乐队,敲着鼓,唱着圣诞颂歌。抬头仰望,盛装打扮的梅西百货外墙,一个巨型的霓虹灯装置,如同呼吸一般的点点光斑拼成一个大大的单词“BELIEVE”。霎时,眼泪挣脱滑落,和冷空气一起在脸上留下刻痕。

东京人也知道如何保持圣诞的传统。每年圣诞时节,我们都会回到六本木的Ropponggi Hills,和当地人一起庆祝一年一度的圣诞彩灯亮灯仪式。蓝色和白色的星光把银河从天上降临人间。耳边传来一阵阵笑声,把结冰的空气击碎,一阵寒风趁机钻进人群。爱侣们紧紧拥抱。旁边的圣诞小镇城堡,折射在彼此的眼睛里,珍藏最天真的梦。就在那时,忽然意识到,圣诞的精髓不就是爱与希望吗?

因为爱,传统得以保持;传统的保持,又能把爱继续代代相传。圣诞老人的讯息,轻轻地抚摸我们的内心,我们努力传播这个爱的信号。上周,从美国漂洋过海远道而来的真正的圣诞树在LOCK CHUCK安家;我们棒棒的团队手工用铜线手工制作了圣诞树上的闪电吊饰;圣诞花环在空中悬挂,和去年一样,我们的好朋友Bloom in December用真正的诺贝松手工制作,还点缀着她们在英国留学期间收集到的松果。好朋友Teemu教授和Harri教授把芬兰的圣诞传统也带来广州,教我们怎样剪圣诞窗花,现在的橱窗,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我们持续探索无穷的世界,持续探索这颗星球的各种传统。作为“Go Explore探索吧”项目的一部分,我们将携手31ReHub于12月24日和25日在广州极其漂亮的户外广场广粤天地主办LOCK CHUCK Christmas Wonderland圣诞奇幻乐园,传承爱与希望的传统。Teemu教授更新了LOCK CHUCK 探索吧快闪店的设计,配合现场高达15米的圣诞树装置,创作了一个极具建筑美学的圣诞小镇。我们最爱的本地艺术家Evan再次用独特的平面设计把爱与希望的信息可视化。我们还邀请了喜爱的朋友和品牌一起运营这座奇幻乐园,并全程策划了各种好玩的体验:想象一下和烘焙达人陆山客厅一起搭建姜饼屋,和花艺工作室Bloom in December创作圣诞花环,和ALLAROUNDEVENT集结的一系列有创造力的潮牌喷绘服饰,和牛仔服品牌古田森用牛仔布缝制圣诞配饰,和美丽大方的妈妈Katherine还有童装品牌TwoKids用气球搭建童话城堡,和买手店ThePoem探索世界各地独立的香薰品牌。我们最喜欢的餐厅Social & Co带来期间限定的节日缤纷美食,鸡尾酒吧旧巢呈现节日鸡尾酒。最值得期待的是我们的圣诞节传统 —— 年度圣诞派对将在24号晚上7点隆重举行。这是一个最好的机会分享你的爱,希望和快乐。来自南非的好朋友Nate还会在现场带来他家传统的圣诞节食谱,手工制作圣诞香肠,快来专门设定的BBQ摊位和Nate见面,分享美食和他的圣诞故事。在派对现场,还有来自Fun享艺术少儿教育培训中心,英国皇家舞蹈学院广州机构星海附中马凯怡教授音乐工作室可爱的小朋友为你表演精彩的节目。不要忘了大家最喜欢的传统项目,神秘圣诞老人礼物交换活动,也在当晚举行。我们恳请你携带一份礼物,仔细包装,并附上一张小纸条,说说你为何会选这份礼物,放置在圣诞树下,九点钟,我们的主持人将会逐个抽取参与的朋友在圣诞树下挑选他人为你精心准备的惊喜。谁将是你的圣诞老人?那个有幸抽中你的礼物的Ta,在打开礼物的瞬间,微笑究竟会有多动人?

加入LOCK CHUCK Christmas Wonderland 。把欢乐的时刻变成永久珍藏的回忆。

LOCK CHUCK Christmas Wonderland 圣诞奇幻乐园

时间:10am – 10pm,2019年12月24日,25日地点:广粤天地户外广场

免费入场

‘Tradition is Kept” Christmas Party “传统的传承”圣诞派对

时间:7pm – 10pm 2019年12月24日

地点:广粤天地户外广场早鸟票 98RMB (包括一杯暖手又暖心圣诞红酒,一份圣诞小食,LOCK CHUCK金属徽章,软饮和许多欢乐)现场票138RMB

在文末下方留言我们的工作人员将协助你快速的完成门票购买。

Posted in 最新动态, 活动发布